东盟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东盟周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 中文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各相关院校和教育机构: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世界大流行病——新冠肺炎,打破了人类的安宁。中国和东盟国家及全世界的其他各国人民需要团结起来,共同护佑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护佑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在全球携手抗疫的背景下,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中文征文大赛旨在通过以“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为主题,讲述各国人民在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时的感人故事,展示个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及各行各业在抗击COVID-19中的信心、爱心与支持。同时以汉语搭桥,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汉语魅力,吸引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积极学习汉语,参与传播中国文化。大赛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

二、大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承办单位:遵义医科大学

三、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生,国境外汉语学习者。

四、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征文征集阶段

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25日

第二阶段:征文初审阶段

2020年9月25日-10月25日

初审、政审、查重(复写率不超过20%)

第三阶段:征文评比阶段

专家评审:2020年10月25日-11月15日

第四阶段:征文结果公布 (评比结束一周内)

制作获奖证书、盖章和准备奖金;排版和制作征文集;

五、参赛及相关要求

1.征文以“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为主题,讲述各国人民在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感人故事。

2.征文题目自拟,字数800-1500字。稿件须是本人原创。

3.每篇文章须明确1名指导老师。

4.参赛方式:

(1)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推荐1-3名选手作品参赛。

(2)征文排版要求:WORD文档,页面为A4,不分栏;征文题目——宋体二号字,加粗,居中;作者信息(姓名、国籍、专业、年级、指导教师、学校、省份城市、邮政编码、邮箱及电话联系方式)——宋体小四号字,不加粗,居中;正文——宋体四号字,不加粗。(参考附件1排版)

(3)投稿方式:邮件请以“学校+征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并填写回执(附件3)发送至电子邮箱:zmuzwds@163.com

5.征文评分规则。(附件2)

6.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9月25日。

7.投稿联系人:付蛟蛟0851-28643570、18785261017。

8.特别注意:

(1)参赛稿格式为征文稿件,并非演讲稿,请注意提交的文章类型,如不按正确征文稿件提交,该征文则不参与评比。

(2)征文内容请不要提及学校名称,若必须提及学校,请以“XX学校”代指。

六、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

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付蛟蛟:0851-28643570、18785261017

附件:1.征文格式参考(样板)

2.比赛评分规则

3.“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征文大赛回执汇总表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遵义医科大学

2020年8月18日

上一条: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冠疫情期间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云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来华留学生赴贵州师范大学参加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我眼中的中国”微视频大赛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