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遵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1月21日,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遵义医科大学主办的“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主持。

“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大赛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之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先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孟功先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女士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贵州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女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线上致辞。

大赛以“文明互鉴,携手未来——我与中华文化的邂逅”为主题,讲述东盟在华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认识和感悟,吸引了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3所高校来自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缅甸7个国家的东盟留学生参赛。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及优秀教师指导奖20名。本次大赛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服端动静APP进行实时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24万余人次。

本次大赛以汉语为桥,彰显了汉语魅力,增强了中华文化影响力,对加强中国与东盟的文化沟通与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实施和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审稿:一审蒋熠,二审李均,三审蔡善君;撰稿:林文慧;摄影:陈鏇霖)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致欢迎辞

学校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主持开幕式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致辞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致辞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致辞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贵州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评委点评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胡登全评委点评

选手剪影

一等奖获奖名单

二等奖获奖名单

三等奖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上一条:加强国际学生国情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条:喜报!我校留学生在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短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