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遵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明互鉴,携手未来——我与中华文化的邂逅”中文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6月20日至9月28日,我校举办了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明互鉴,携手未来——我与中华文化的邂逅”中文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面向全国高校来自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旨在通过“文明互鉴,携手未来——我与中华文化的邂逅”的主题,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间的交流,为各国搭建人文交流桥梁,促进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发展。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12所高校、13个国家来华留学生的优秀作品。通过评比,中央民族大学柬埔寨学生艾金花的《交流互鉴,并肩同行——我与中国的故事》、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老挝学生苏小布的《杜甫带给我的温暖旅程》、遵义医科大学印度尼西亚学生张幸米的《我的茶乡奇缘》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遵义师范学院越南学生武氏青水的《我与苦丁茶》等5个作品获得二等奖;重庆大学马来西亚学生李迦蒽的《走在与你相遇的路上》等8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生段芳花的《在中国,感受美德的力量》等12个作品获得优秀奖。同时,中央民族大学田艳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审核:一审粟向军、杨丹莉,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付蛟蛟)

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明互鉴,携手未来——我与中华文化的邂逅”获奖名单

上一条:喜报!我校留学生在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短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外籍师生双节慰问活动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