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遵医 > 留学生活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首届国际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为加强我校国际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4月15日至6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我校首届国际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活动通过网络以视频录像等方式开展。遵义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杨春丽、临床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陆元兰教授等12名临床医学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来自老挝、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共22名临床专业国际学生参赛。

大赛采取线上“4站式”考核,全面考核医学生的素质、知识、能力以及医学人文精神。竞赛项目涵盖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病例分析四个模块。经过大赛评委专家组专业、细致、公正地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凯迪沙(老挝)、阮氏琼(越南)、胡小妮(柬埔寨)等1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强化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培养,提升我校来华留学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疫情之下坚持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医疗人才持续发力。(三审:粟向军;二审:陈鏇霖;一审:何其凡;撰稿:王鑫;摄影:王鑫)

参赛视频剪辑

获奖名单

 

上一条:遵义医科大学举办2022年来华留学生“相聚云端,歌声飞扬”线上中文歌曲大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来华留学预科生、语言生教学相长会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