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工作,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有意向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珠海校区同步视频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粟向军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蒋熠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注意事项、外事纪律进行了解读和要求。国际合作处吴珊珊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流程、项目申报技巧等。赵旭娟老师介绍了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执行经验以及2023年项目执行计划。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德国基尔大学访问学者公共卫生学院李吉达副教授作访学经验分享。

龚其海副校长在会上围绕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就提高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执行成效以及加强学校国际化进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理顺工作机制,构建学校、各单位及部门和派出团队或个人三级管理模式。二是要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择优选拔优秀人才。三是要完善宣传机制,坚持“早宣传、早动员、早落实”。四是要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外语储备与培训。五是要加强目标和过程管理,做好“派、管、回、用”相关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奋力开创学校国际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后,部分教师还就申请流程、申请过程、评审指标等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国际合作处老师均一一耐心细致作答。(审核:蒋熠,撰稿、摄影:林文慧)

上一条:学校召开港澳台地区招生培养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千人留学计划”宣讲会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