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国际学生国情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宋干节是老挝、泰国等国庆祝新年的传统节日,4月15日,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二十余位国际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欢庆宋干节,留学遵义行”的国情教育活动。

国际学生参访了遵义市1964文化创意园、三线建设博物馆以及园区内的美术及中国书法展。通过书画展览,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新的认识;在博物馆,国际学生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察每一件实物展品,三线精神中“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深刻内涵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遵义的历史以及遵义医科大学在城市建设发展中起到的巨大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纷纷表示在遵义医科大学求学是非常自豪的事。

国际学生参观中国书法

国际学生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遵义医科大学板块

参观遵义市三线建设博物馆

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结束后,回到校园,师生欢聚一堂,国际学生们用欢快的民族歌舞庆祝宋干节,表达他们对学校的感谢和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对讲好遵义故事,展示遵医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国际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了解遵义,让不同文化得到交流与借鉴。

(撰稿,摄影:李雪,一审周昌雄,二审粟向军,三审蒋熠)

国际学生演唱歌曲

师生共跳民族舞蹈

上一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校英文网站建设工作启动会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