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5月15日晚,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新区公共教学楼4-14B举行。遵义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处处长蒋熠、遵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谢忠阳、遵义市新蒲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大学城警务站站长程远富、遵义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宿管中心主任陈夜磷、遵义医科大学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徐远航、遵义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在校国际学生,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遵义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粟向军主持。

粟向军副院长首先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并宣布遵义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遵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谢忠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作专题报告。谢警官从我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向国际学生作了详细讲解。其中,特别强调了国际学生在华停留居留期间不得非法务工。

遵义市新蒲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大学城警务站站长程远富就“校外治安”作专题报告。程警官分别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三方面向国际学生作了提醒,校外他们如遇问题可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

学校后勤管理处宿管中心主任陈夜磷就“遵义医科大学宿舍管理规定”作专题报告。陈主任从宿舍卫生、安全、责任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我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并通过照片生动形象地向在座全体国际学生传达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徐远航就“校园安全”作专题报告。徐科长分别对禁毒、禁赌、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做了专项讲解,并通过一些真实案例,让每位国际学生更多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蒋熠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宣布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蒋院长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及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并对来宾们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此次活动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寄语我校国际学生留学遵医期间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撰稿:周昌雄;一审:李雪,二审:粟向军,三审:蒋熠;摄影:黄福寿)

粟向军副院长主持遵义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

遵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谢忠阳作专题报告

遵义市新蒲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大学城警务站站长程远富作专题报告

学校后勤管理处宿管中心主任陈夜磷作专题报告

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徐远航作专题报告

蒋熠院长作会议总结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遵义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学习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