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东盟周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1月10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本次活动获得教育部2021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由遵义医科大学主办,合作单位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单位为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省外事办公室。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先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孟功先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工会主席王慧女士、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女士等嘉宾线上出席了此次大赛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致欢迎辞,副校长龚其海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大学、铜仁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校的东盟来华留学生参赛,他们来自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7个国家。经过初赛评委的严格评审,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乐琦教授等8名专家作为评委,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及20名优秀教师指导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傅维强、柬埔寨的艾金花、老挝的宋多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马来西亚的吴彩宝、马来西亚的吕纯华、柬埔寨的王强、老挝的何宋、龙英凯获得二等奖。来自柬埔寨的潘成功等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尹丽媛等2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同舟共济,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故事,展示个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及各行各业在疫情常态化之下的感触和思考。同时以汉语搭桥,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汉语魅力。形成了良好的中国-东盟青少年交往氛围,助力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大赛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服端动静APP进行实时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0万余人次。(撰稿:周昌雄、陈鏇霖;图片:陈鏇霖)

我校副校长龚其海主持开幕式

我校校长刘建国致欢迎辞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致辞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孟功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致辞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致辞

一等奖获奖选手名单

二等奖获奖选手名单

三等奖获奖选手名单

评委点评剪影

选手精彩剪影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同舟共济 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征文大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高校护理教育发展论坛”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