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东盟周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同舟共济 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我校于2021年8月—2021年11月10日期间举办了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同舟共济 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面向全国高校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生和国境外汉语学习者,旨在通过“同舟共济 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故事,展示个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及各行各业在疫情常态化之下的感触和思考,收集来华留学生后疫情时期的“我的中国故事”。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22所高等院校,14个国家近50位来华留学生的优秀作品。通过政审、查重、专家评审作品等环节,北京语言大学吴彩宝同学的《同舟共济,未来可期》,贵州医科大学哈里同学的《相信的力量》,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孙木李同学的《探索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抗疫密码——我眼中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获得一等奖;贵州大学阮氏秋恒同学的《最感人的应该是“同舟共济,并肩同行”》等5个作品获得二等奖,遵义医科大学米赛尔同学的《我在两个疫情震中国的真实经历》、遵义医科大学范文辉同学的《中国,期待与你相见》等8个作品获得三等奖,2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同时,尹丽媛等31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征文大赛,展示了各高校来华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同时促进了各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大赛圆满落幕。(撰稿:付蛟蛟)

附件: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同舟共济 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获奖名单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