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4月21日下午3:00,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行政楼431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蒋熠主持。

会上,蒋熠结合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教学院工作实际,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方面内容,并观看了“2022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杨莪——做人做事做学问,为船为海为国防”以及“倾情浇灌绿色希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两位教师的优秀事迹。此外,为警钟长鸣、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大家还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习会议,积极推动了本部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坚定了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理想信念。教师们一致认为,要始终保持“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敬业爱岗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一审陈鏇霖、二审粟向军、三审蒋熠,撰稿:付蛟蛟,摄影:黄茜)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加强国际学生国情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3569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